2011年10月25日

關於 王士彰



1.大家好,我是王士彰
小時候,我是阿公阿嬤一手帶大的小孩,我的童年生活是在親戚朋友家長大的. 由於這樣的成長環境,讓我培養了比別人更獨立自主的性格。



2.我用功念書
因為從小沒有父母親的管教,阿嬤又沒有太多力氣管我,所以我幾乎每天都住在不同的親戚或朋友的家裏。為了不被排擠,我用功讀書,因為這樣,我才能夠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



3.何謂被利用的價值
小時候,我的功課很好,所以我住在其他小朋友家裏的時候,都會充當他們的家教,教導同學們功課。也因為這樣,當我住在朋友家裏的時候,都會受到歡迎,這就是我被利用的價值。


4.我喜歡家的感覺
我不知道現在父母親和兄弟姊妹的去向,我其實很嚮往一個熱熱鬧鬧的家。我喜歡辦聚會,和一群人在一起,就好像和家人在一起,這樣會讓我有家的感覺


5.認識林有田博士
其實用功讀書,完成了學業,我還是找不到人生的定位,但是我遇到了林有田博士,也從博士身上學習到許多人生的道理,和業務工作的要訣。我試著和有田博士開始合作,打開了我人生另一條康莊大道。


6.積極參與活動
人生就這麼短短數十年,多接觸樂觀正向的人,讓生活過的快樂,會讓我的生命更精彩豐富。也因為參加了許多聚會活動,我認識了好多很棒的朋友,拓展了我的生命視野。


7.許多人對我提出的疑問…士彰你到底做什麼工作?
真的,每個認識我不深的朋友,都會發現,我出現在許多聚會的場合,不知道我到底在做什麼工作,可是不管在什麼聚會,卻常常能夠看見我的蹤影,你們是不是都想問我這個問題?


8.我只是在追求卓越
我不知道有沒有一種專業,叫做辦活動達人。如果有,那我希望我就是那位達人。我上過許多課,也當過幾位講師的經紀人,我希朢未來有一天,我也能成為卓越的、有影響力的人。



9.士彰你都不會累嗎?
還有許多朋友會問我,士彰你跑了那麼多的活動,都不會覺得累嗎? 都不用上班嗎?



10.我也有疲倦的時候
每個人都一直在追求自己更美好的生活,有些人迫於無奈,得在一家公司盡忠職守,無法脫離自己討厭的生活。有些人勇敢追夢,拋下一切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11.做一個忠於自己的人
我當然也有疲倦的時候,但是投注在自己最有熱情的事物上,是一種追夢的過程,累了,只要稍做休息,醒了,就可以繼續衝刺。



12.我不是多才多藝的人
從小到大,我都不覺得自己是多才多藝的人,但我後來想想,這也不是一件壞事,至少這樣能讓我更專注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大家會了解,士彰原來有一項專長,是別人學不來的。



13.學習每一位成功者的經驗
士彰參加過許多活動,也主辦過多場活動,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就是向每次活動的講師學習成功的經驗,以及與來賓做密集的交流。


14.怎麼樣才能找出自己的路?
看過許多成功者的書,參加過許多成功人士的演講,但是別人終究是別人,不是自己。直接將別人成功的經驗複製到自己身上是不可行的,只有找出自己的強項與優點,才能成就自己的未來。


15.是否也曾迷惘與失落?
追求人生夢想的道路上,我也的確一直在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也很迷惘,也曾感到失落,我一直在探尋自己的內心世界,確立自己的目標與夢想,其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16.探求自己的內心,先充實自己的知識
如果我的知識不夠多,也許我無法發現這個世界上原來還有一些事會那麼有趣,超出我的想像。我會在自己還沒那麼確定自己的夢想之前,努力去探尋這個世界到底有什麼更精彩的事物。



17.這是一個利益共享的時代
這不是一個單打獨鬥的世界,這是一個與人合作的時代。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我要找尋強而有力的人一起合作,共創新的世界。




18.與人合作的困難
雖然這是一個與人合作的時代,但是找到一個能夠共同合作的團隊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也曾和許多人合作過,但是結果卻是被人利用。如果無法擁有共同的信念,只顧自己的利益,這樣的合作根本無利可圖,也不會長久。



19.總有一天
我相信,努力不會白費,總有一天,我會找到適合的朋友,也許能夠比我自己更了解我,也許我能得到更棒的意見,讓我擬定一個對未來強而有力的夢想。


20.有時候別想太多
每天回到家以後,反省自己一天所做過的每一件事,只要想到改進自己的缺點,讓明天的自己更進步就好。有時候別想太多,傻傻的做,盡力扮演好目前的角色就好了。



21.每一天都精彩
每天的行程讓我活的精彩豐富,每天的活動讓我結交更多朋友,但是所有交換過名片的朋友,卻只有少部份的人真正與我經常聯絡…


22.每一天都活的快樂
認識了照片最左邊的劉奶爸一年多了,我決定請他幫我做這個網站,我希望做一個能夠互相幫助的網站,讓士彰認識過的朋友,能夠在這個網站上曝光,留下記錄,讓我們的每一天,
都能夠看到這個網站而感到快樂^_^


1 意見:

TONYFANG 提到...

精采的人生~為你加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