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陳瓊華(Robin) 12/9 活動的籌備與執行-課後心得與照片

四張王牌與一群喜歡辦活動的朋友一起學習 讚! 感謝ROBIN老師加菜分享 學到賺到~









學習活動的籌備與執行  \ 吳佩珊

     舉辦活動不再是像想像中的困難,做了再說也是一種起頭,誰說萬事起頭難呢?就像是輕鬆的籌備一場活動,聽完了風趣的活動籌備與執行方法,也學到了在辦活動時,該注意到的事情,不再是僅僅只有活動前的籌備、活動中的執行,與活動後的檢討,其中在身處其境才能體會的地方,即要親身體驗了。

     活動的目的在於讓參與的人皆能融入,因此,主題的發想與參與的群眾便很重要了,則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一場很動態的活動若將主題設定得很沉悶,一場輕鬆活潑的活動卻盡是嚴肅的話題,縱使有了天時地利,卻無法將人到位,如此一來,也不能算是一場很成功的活動了。

     另一方面,活動企劃達人原來也是需要靠經驗的累積,才能漸漸建立起個人品牌,除了具備數位工具運用的技能外,在很多細微之處都需要瞻前顧後,小至活動進行中拍照的取景,主講者與參與人的留影更能還原活動現場實景,而籌備活動前的主題內容規劃,要找尋對此主題有興趣的人,在活動結束後更要反覆檢討,為得是讓每次舉辦的活動能更完善、更成功。

     透過活動的舉辦以及參與活動可以結交到不少朋友,學習到更多東西,不論是嚴肅的話題,或是輕鬆的主題,更有為讀書舉辦的活動,有育教於樂的學習,還可以在吃吃喝喝中學到許多,不論以何種形式舉辦,這些均可以吸引到不同需求的人員參與活動,誰說喜愛品酒的人才能參加“泛醉”的活動,不愛看書的人也可以加入讀書俱樂部,諸如此類,都是辦場成功的活動所帶來的意想不到效果,多參與此類活動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人事物,也可以在工具的操作上又學習到一項新方法,獲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