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關於 林家泰



關於 林家泰                                           
  
林家泰 老師創立的「人性談判」,是觀察人與人之間互動的微妙關係,從人性細微的差異出發,因為不論是談判、銷售、溝通或人脈,都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引導的變化。再加上都是以商場、生活一般所熟悉的案例談起,幫助許多學習者在最短的期間內達成最有效的學習,而深得學習者的熱愛。


■ 現任:                                                                                                                  

卓越華人訓練團隊策略總監
中華華人講師聯盟理事
104講師中心講師
1111人力銀行贏家講座   講師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講師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師
台灣不動產協會講師
太毅國際顧問講師
自強基金會講師
中信企管講師
捷晟國際管理顧問講師
人生教練成長顧問講師
精湛學習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部講師
實踐大學推廣部講師
亞太暨兩岸經貿交流協會理事

■ 背景:                                                                                                                  


中興法商學院會計畢業
房地產及金融業業務主管15年經驗
2008年十大傑出青年選拔委員會 副總幹事
2007年全國奧瑞岡辯論比賽冠軍辯士
青商總會奧瑞岡辯論教練及評審
2011年第 8 屆中國保險精英圓桌大會貴賓

■ 演講及授課經驗:                                                                                            

演講時數超過 2000 小時,演講內容包括談判、人脈、溝通、銷售、理財規劃、兩性等題材。

■ 授課單位:                                                                                                        

永豐金、渣打銀行、美國運通、統一證券、凱基證券、大昌證券、台灣人壽、寶成工業、迎廣科技、天仁茗茶、住商不動產、中信房屋、21世紀不動產、全國不動產、僑福房屋、毅太衛浴、美樂家、卡夫食品、GOMAJI團購網、全鋒汽車、北京清大總裁班、外貿協會、工業總會、新北市勞工局、台北市工業會、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台灣房地產協會、竹科管理局、企業經理協會、地政士公會、青創總會、估價師公會、扶輪社、獅子會、青商會、健言社、文化大學推廣部、實踐大學推廣部、台師大、彰化師範企研所、成功大學、台南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興大學…等。




2011下半年主推課程                                                                                           

公開班課程:

  • 業務高手談判策略(6小時) 
  • 商務優勢談判策略(6小時)
  • 印鈔機人脈經營術(6小時)
  • 魅力四射的簡報術(6小時)
  • 瞄準總裁,大客戶成交兵法(6小時)
  • 秒殺銷售術(6小時)


優勢談判雙贏密碼:

  • 業務高手的談判策略(3~6小時)
  • 談判孫子兵法(3~6小時)
  • 雙贏談判密碼(3~6小時)
  • 議價王-雙贏採購談判(3~6小時)
  • 房仲業務員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保險業務員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銀行理專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銀行業務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直銷業務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證券業務贏家談判策略(3~6小時)
  • 離婚談判(3HR)
  • 生活談判(3HR)



人脈經營鑽石品牌:

  • 如何創造強勢人脈(3~6小時)
  • 上班族的升官發財人脈術(3~6小時)
  • 創業家的榮華富貴人脈術(3~6小時)
  • 超級業務銷售訓練:
  • 大客戶成交兵法(3~6小時)
  • 秒殺銷售術(3~6小時)
  • 門市百分百成交話術(3小時)
  • 所向無敵-客戶不會說NO的成交術(3~6小時)
  • 說故事行銷(3小時)
  • 商業模式創新策略(3~6小時)
  • 贏在潛規則(3~6小時)
  • 贏家秘笈-個人魅力(3小時)


效率溝通無往不利:

  •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3~6小時)
  • 銷售高手的簡報策略(3~6小時)
  • 職場溝通與情緒管理(3~6小時)
  • 雲端優勢競爭策略(3小時)
  • 贏家秘笈-提問策略(3小時)
  • 贏家秘笈-創意思考(3小時)
  • 九型人格溝通策略(3小時)
  • 自在表達-讚美贏好感(3小時)
  • 自在表達-說故事吸引力(3小時)
  • 自在表達-征服幽默感(3小時)
  • 自在表達-秀出魅力(3小時)
  • 贏在組織溝通(3小時)



學員回饋                                                                         



林家泰老師的生動活潑的教課方式令人印象深刻。從上課到結束六個小時,是沒有冷場的,與在場的學員互動頻繁。除有上列的課程內容外、很多的小故事真的發人省思。除上列的課程內容筆記外,下列是我認為我在此課程學習到的部分:
1. 對於被簡報者的需求要加深層的了解,製作出符合需求的簡報。更能打動被簡報者。要培養多思考的能力。
2. 內容、語調、肢體語言三者等同重要。要學習製作專業、簡潔、明確的簡報內容,字不如表,表不如圖。
3. 小故事較讓人印象深刻,要學習如何說好故事,短而精彩。要多搜集素材,要多練習說。最重要的是要不斷不斷的練習。 戴藩
林老師
今日上午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課,但收獲良多。老師上課內容精彩,沒有冷場。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聆聽老師的課程。我的工作讓我認識到相當多的人,交換名片也多到不行。沒有時間整理及做好分類是我目前最大的困難處,我要努力克服。
祝 萬事如意 淑惠
林總監:
您好! 昨日很高興能夠聆聽您的精采演講。在演講中您提到如何拓展人脈和提升人脈競爭力等方法讓我受益良多。一直以來我對於朋友結交都是抱持重質不重量的想法,所以對於認識新朋友不太會再保持聯繫。但是最近想要認識更多新朋友,可是一直不知道從何開始。另外,您也提到要會行銷自己,的確這部分非常的重要。但是就不知道這部分該如何拿捏,就怕過了頭會有反效果,引起他人的反感。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林總監。請問對於一些許久都沒有聯繫的弱連結,要如何讓它再次活絡起來呢? 不知道這部分,您有什麼想法呢?
很可惜昨日您的演講僅有短短一小時。不知道您在哪邊還有這方面的課程呢? 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再次上您的課程。敬祝 順心 詠
Dear 家泰老師
您好! 收信愉快
我是 8/5在文化大學建國校區參加您<業務高手必備的談判策略>課程(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學員朱XX。
不好意思,八月在一連串的忙碌,接下來就出國到北京參展,前天才回台灣,所以現在寫信給您。雖然過去曾經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及其它單位上過不少各類訓練課程,但坦白說,次真的是我印象最深刻、也最享受在學習中的一次,
您不僅靈活的運用孫子兵法啟發引導我們、也在模擬對談和生動的舉例當中,讓我們以「務實」、「感同身受」的角度靈活地收穫所學;其中的傾聽、提問、籌碼運用、黑白臉、略施小惠、訴諸情感與數字遊戲等戰術運用,我回家後更是低迴沉思許久,試圖在未來的恰當場合 可以派上用場。
謝謝您為我們帶來了這麼一個有趣美好的周五時光,下次我們一定會留意您的上課訊 息,希望再向您請益、受教。
朱 XX / 專案經理 Project Manager 經濟部 台灣會展躍升計畫
是 的,人脈真的很重要。
我是某協會理事長及某合作社理事主席當然也身兼業務,每天跟人換名片,回家後名片經常亂放或者根本就不知道丟哪裡了?下ㄧ次再見到對方時覺得很面熟卻叫不出名字,常常認識很多人,但僅泛泛之交,無法進一步變朋友,更不可能變成貴人。
有幸能上到林老師的課,老師用以專業的歸納分析與生動的講解,使得整間課堂活絡有趣,在座的每位學員?都聚精會神毫無瞌睡之意,ㄧ晃眼時間就下課了。課中老師所教授之課程內容相當豐富及實用性非常生活化,毫無隱私的將個人多年的實務經驗傳授本班,讓我輕鬆掌握人脈建立的運用技巧,此次課程對本人真的是受益無窮,隋時記起老師課堂上所交之原則掌控,我想我現在可以將它實際生活化,出去廣結善緣蘊遇貴人囉!
希望林老師下次續開進階班,或有任何老師所開之課程煩請通報或Email寄資訊。
謝謝您! 學員:黃XX 2011.08.23.
林家泰老師您好:
很榮幸在青創會「超強人脈經營術」課程中聆聽您的精彩分享並與您交換名片,在您活力四射的分享中我深刻體會到 ~
1)幽默感與講笑話不同,平時要讀有趣的書,讓自己成為朋友心中幽默風趣的人!真正的人脈不是我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認識我,而且當需要的時候一通電話就可以調到想要的資源!
2)20%的關鍵人脈要透過人與人相處累積信任感;80%的人脈透過數位管理定期曝光!
3)腦袋+人脈=口袋 平時就要走出舒適圈投資時間與金錢培養關鍵人脈,千萬不可臨渴掘井!
4)人脈經營不要只著眼於事業上,才能打開人生的視野,增加人生的寬度。
5)就業是就別人的業~好比在金魚缸等主人餵飼料;創業是創自己的業~好比魚兒游入大海自由自在,不但沒人餵飼料,還有被大魚吃掉的風險!
6)成功的人贏在「目標感與價值觀」確定的比較早,隨波逐流的人不可能有信心!
祝您生活及培訓事業順心! 2011.8.24
我是學員中華勞基 -邱XX,今日很榮幸上你的「超強人脈經營術」課程,在此跟你分享心得:
我做業務工作也有一段時間 ,最近有感業務發展一直有限,開始找尋一些課程來刺激自己有新想法,今天在參與中,老師提到的潛原則規則、個人形象經營、溝通觀念、人脈建立途徑、價值觀確立,都對我帶來一些新的思考方向,老師提到以82法則來說,人脈重點不再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多少人在你需要的時候提供幫助,那種才叫人脈,還有人脈發展要平衡,不單單只有事業才是人脈,這些我覺得都是好觀念,在人脈發展中我想我還有好多功夫要做,在此勉勵自己成為和老師一樣有趣、自信的人,最後祝老師 事事順心! 2011.8.23
您好 林老師 , 感謝今天「業務高手的談判策略」的課程,讓我渡過愉快的一天.您上課的方式實在幽默風趣,尤其又很愛演,我也是!!經過一整天的課程,我的思想已經開始在轉化沉澱.也希望能運用在我的工作及日常生活當中.雖然老師講的好像人心叵測,但我有看到老師仍然報有一顆赤子之心.真是充實的一天,這次選課果然是有選到自己聽了很快樂的課程. 課程太過愉快,筆記都抄寫的不完整,感謝您,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James 2011.8.5
林老師您好:
自己未來期許成為講師及顧問,所以在經過大學、研究所及社團授課分享的經驗後,自認為自己的簡報製作技巧與簡報的能力應該是不差的,但在聽完老師的講解後發現自己還有一大截的落差呢!
就簡報設計的部份來說,課程中很多的內容是我沒有想過的,只是很單純的認為應該是要這樣,但是說不出系統的整理與原因,在聽完老師的說明與注意事項後,更清楚為什麼需要這樣做。畢竟很多事情都要知道其背後的原因才可以有效的去說服自己,進而讓別人認同。
簡報就如同一場 show,自己是一個導演也是這整部呈現的主角,千萬不要讓簡報搶過峰頭變成主角,那自己的存在價值就相對降低了。過去的我知道簡報就如統一場表演,所以會把PPT設計的很漂亮,把許多的重點都會在簡報上列出來,但老師的話把我點醒了,大家是要來聽我講,簡報只是輔助聽眾更能夠了解,所以才會有圖大於表、表大於字的層級概念,文字是要透過簡報者內化後的口語呈現,配上圖表讓聽眾一目瞭然,馬上與自己站在同一個認知點上。
然而,要怎麼要讓觀眾一直聽我講而不會疲乏,就又是另一門學問了,剛好口語表達與善用肢體的部份,就自己的弱點。曾有人有人跟我建議說我的碎動作太多、聲音的頻率都類似,所以不論在視覺和聽覺上的效果都容易造成聽眾的疲乏,自然對於呈述的效果就會稍稍的降低。所以自己要再多多進行語氣、語調與與速轉換的練習。
另一個 從 老師身上看到的是,用自己的話語與觀眾談話,而不是向觀眾說話!課程的過程中,老師可以利用故事與互動,讓我們跟著老師的 tempo一起前進,就像是一場對話諮詢而不像是聽課的感覺,而營造出這樣的氣氛相對於聽眾就會比較放鬆,而吸收效果自然也就會比較好。我想這是需要有一定的經驗累積和親身的故事才可以如此的吸引人,自己也要往這方面多多的努力邁進。
總而言之,老師除了很清楚的跟我們講解了怎樣才會是有魅力的簡報,並且親身示範了一場簡報的 show讓我們可以從文字論點到真人示範一氣喝成的吸收,讓我收穫良多,希望自己未來可以真正成為一個具有魅力的簡報者。
張家榦 2011.7.29
林老師您好:
感謝您今日的傾囊相授,讓淑?獲益良多。淑?在公司擔任的角色是業務主任,今天讓自己回到學生的角色,用心地學習,在此向您分享我的學習心得:
首先,非常認同您今日課程中提到的許多想法,尤其是「做自己」,以及「自己才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這個觀念;
您提出的許多觀念與方向,都經得起實例的映證。
淑?有一位很了不起的長輩,他是一位烘培師傅,做糕餅已經長達五十年的時間,期間走過了學徒、創業、投資失利、欠債跑路;其中創業、失敗、再創業、再失敗的歷程,共經歷了三次,每一次都很辛苦也很痛苦,而且年紀一年比一年大;但卻是因為這五十年糕餅經驗的累積,讓這位老師傅擁有了比其他糕餅師傅都來的豐富的專業,最後,他所研發的鳳梨酥,透過網路行銷,網友相互走告,現在已是網路很夯的團購點心 (上網搜尋發現,連郭台銘、李焜耀都指名哩),不但同業模仿,甚至引發了後來媒體爭相報導的鳳梨酥風潮。六十有四的老師傅,頭髮花白,仍活力十足。這一路走來,大概就是這一句「自己才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支持他的吧!因為他從未放棄,屢仆屢起,才讓後來幾個懂他的人(就是集合了明燈型、資金型和推手型的貴人),這幾個貴人願意出錢投資,並主導經營方向,才成就了一番事業。
淑?覺得,他的了不起在於他堅持、韌性與專業,還有不斷學習的心,才讓他的「作品」獲得了大多數人的認同。淑?並未跟隨在這位長輩身邊工作,雖然多年從這位長輩身上看到許多做人處世的「眉角」,但自己身上總是少了一點兒甚麼。淑?所服務的公司相當倡導主動學習、自我成長,過去也聽了許多關於如何拓展人脈的演講或課程,但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向與實際做法,今天狠下心把講座擱在一旁 (其實這個月是帶薪休假),來聽您這一堂課的決定果然是正確的!
許多很實用的方法,在未來都能用得上,是最讓我感到開心的。您提到要建立個人品牌,目前正在努力的目標是,成為一位傑出的專業經理人;長期目標則是,期許自己成為一位卓越的職涯發展師,並努力把十九個實用的話題運用在每一次閒聊之中,還要隨時收集資訊做筆記,成為一個更有內涵、有話聊的人。
再次感恩您的指導與分享。謝謝您!敬祝 順心平安 淑?敬上2011.7.28
Dear 林老師
學生是於 7/26 至新竹上您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 之學員 , 很感謝您如此精闢的教學讓學生受益良多,從您的課程中,讓學生學習到一份好的簡報,除了充實的內容外,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說明簡報的人員,且一個好的簡報氣份,攸關於此次簡報的成功與否,那簡報人員如何發揮簡報之技巧及帶動現場氣份就非常重要了。
學生雖然並非業務營業人員 ,但能由您的課程學習到如何創造一個好的簡報內容及態度,受益良多,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還能有榮幸能在上到老師的課 , 也再次感謝老師此次的教學 ............ Thanks AU Optronics Corporation Gary Chen 2011.7.29
林總監您好
聽完「雙贏談判密碼」精要課程超級 ” 有感 ” ,平日與客戶互動 總覺得少了哪些元素 一直苦思不解,聽了課程後豁然開朗,尤其是影片導引銷售話術,令人印象深刻難忘。還有談判的技巧,老師的實戰經驗,加上深入客戶內心的心理戰術,真是受益匪淺 我們公司共有四位同仁參加課程,共同的心聲是意猶未盡,何況如此有深度的課程,再次感謝老師的教導 祝福您
住商不動產南崁光明加盟店 劉洪超謹致 2011.7.29
林講師您好 ,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這次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 的課程.本次上課的內容,讓我受益良多.在上課的過程及內容中, 讓我發覺在簡報中很多容易但卻不易察覺的錯。例如: ?話的速度、語調的調整等, 甚至是簡報內容的製作方式和排版。 以前, 總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內,把最多的內容和資訊呈現在簡報上, 卻疏忽掉聽眾的觀感和呈現出來的效果. 希望從此以後, 能夠學以致用,改善簡報的內容. 熱映光電 /張伉? 2011.7.28
Dear 林老師, 首先要先感謝你在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這堂課, 分享這麼多這麼好的親身經驗給我們,真的讓我們感同身受。我做業務這工作也有好多年了,在上課當中你所分享的種種 case都讓我感觸很深。有些case及內容是我以前有經歷過的但從沒想到過可以透過課程的方式程現出來。
再次感謝 !!Sam Chou 2011.7.28
Hello 林 老師, 您好,非常慶幸,有來上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 這堂課程 ,從老師在課堂上的簡報過程,就可以學習到一個好的簡報,所需的準備與應該有的表現,這堂課我學習到下列項目,
1. 簡報畫面的編排,
2. 如何秀一場簡報,
3. 表演該如何準備,
4. 時間該如何掌控,
5. 呈現適當的穿著,
6. 需要具備的技巧,
這堂課是我聽過最精彩的一堂 .Thank you.
PS. 這是與老師的第二次碰面,第一次是在行雲會舉辦的一場演講上,與老師有短暫的交談.宇泰科技Arron Kuo 2011.7.28
林老師您好 :很高興有機會聽到這麼精彩的課程 「魅力破錶的簡報術」 , 讓我受益匪淺, 有自信, 反應快, 充足的資料, 按進度時程, 不耽誤時間, 讓我感受良多. 有機會, 會再找些相關課程來讓自己在充電一下. 再次謝謝您, 致揚科技 黎兆桓 2011.7.28
林家泰 老師 您好 :
上完您的 "雙贏談判密碼"課程後,獲益良多。也感受到您個人的魅力是如此讓我們專注在課程裡面的每一秒鐘,不僅內容豐富,透過您的演說表演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日後若有其他新增課程的資訊也歡迎讓我們知道,謝謝!!
住商不動產 林育輝 2011.7.28
在今天聽完您的演說之後覺得受益良多,在之前覺得語調並不是很重要所以沒有太過注意,不過沒想到不同的語調會讓人有這麼多的感覺,在聽講的時候印象很深刻,謝謝。 統一證券 陳幼樵 2011.7.27
家泰老師您好:昨天「魅力破錶的簡報術」的學習過程非常愉悅,您口語化的親切演說、專業精準的避實擊虛、完整一致的目標訴求,還有豐富的引經據典真的很精采!
看著列印出來的講義,簡要的大綱標題導引出脈絡清楚的重點,很流暢的進入我們的思考空間,頓時獲得解惑的釋放與改變的力量。在以往的行銷經驗裡,從新手上路的即興表演,接著有了些許磨鍊的水準表現,直到現在仍然覺得只是皮毛粗略,昨日聽師一席話頗有受益,針對簡報的事課程學習後可立即改進的重點: 1,突顯產品的內涵與意義。2,精確有權威的統計資料。3,恰當的輔助工具及演說4,增進與對方的互動問答。5,經常檢討改進實際操演。6,起心牽動念常以人為本謝謝老師,我們採取邊練習+實作+改進請教上課之電子檔教案,感謝老師祝 平 安 樂活--龔軒課--藍天大地有限公司 2011.7.27
林老師您好 , 首先謝謝您的課程,希望未來也能再機會參與您的課程~
在「魅力破錶的簡報術」的課程中,我了解到簡報是一個溝通的工具,它讓訊息變得更具體,進而達到說服聽眾的目的!而內容,語調與肢體語言的重要性是一致的,而講述的內容是以知己知彼,避實擊虛為主軸,同時也不應將內容塞滿了大量的資料~
簡報的對象有終端使用者,公司採購者與老闆,依其簡報的對象不同可採不同的方式簡報之,在簡報的同時也要注意人,事,時,地,物…等!在簡報開始時可用七種不同的經典開場如:懸念,統計資料,讚美,回顧,故事,格言,引言等,同時要也注意使開場與結論能相互連結~
儘量使用圖像替代文字,切莫是版面過於複雜化,而使投影片一目瞭的方法如:少就是多(使用對句),突出關鍵,化繁為多,維持一致,少用特效。切記字不如表,表不如圖~而在聲音表達方面,切說發音準確清晰,語速最好每分鐘平均 220~240為理想,同時也要注意語氣與語意~
同時,也要多多搜集合適的圖片,廣告,格言,笑話等以在合適的時間使用~ P.S 如果可以,也煩請老師可以介紹我一些相關書籍或您覺得真的不錯的書(各方面,不限簡報類的),謝謝您了~
Thank you and best regards,Edward Hsieh/ 謝慶寰2011.7.2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