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交換禮物的祝福


交換禮物的祝福
吳佩珊

歲末年終,又到了送禮物的季節,首先登場的耶誕節的歡樂氣氛,耶誕節日無疑是從西方傳入臺灣,目的是讓我們不要忘記感恩。耶誕節送禮是來自於二千多年前耶穌誕生的時候,有人贈送禮物以示祝賀,此後每逢聖誕節,人們就買禮物分送給親友,並保持着這份分享及喜悅,而收到禮物的朋友也起而仿效,紛紛送禮物給親友,把這份分享及喜悅傳揚出去,而我們在聖誕節互送禮物,主要也是在彼此間能分享一年來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並且表達我們內心的祝福以及愛。

在聖誕節交換禮物盛行已久,當贈送聖誕禮物時,會附上送禮者的祝福和心聲,或是以一句話表達送甚麼東西,給予怎樣的祝福。收禮物者會期待拆禮物時的驚奇,不管裡面是裝著昂貴的、便宜的、實用的、裝飾用的,甚至是不適合收禮物者本身的東西,心情都會感到非常的雀躍,也因為如此,拆禮物時所懷著既期待又怕失落的心情也是令人期待的。有時往往一件禮物即可以表達想給予對方的祝福,或是讓收到的人對你印象深刻,有助於兩人關係的加溫。

在此次的交換禮物活動中,讓我在憑藉一句話挑禮物時有深刻的心情,在挑禮物同時有想像、也有期待,縱使沒有預設的類項,但在收禮物時有感受到寒冬中的暖暖祝福。交換禮物往往無法設定對象是誰,因此有可能會收到不適合本身用的東西,選擇中性的禮物則會較為保守,也正因為如此,食品類是此次出現最多的嘉賓,不過從另一方面來看,畢竟是將喜悅與祝福傳遞出去,有時收到不適合自己本身的禮物,也是將禮物傳送給合適的人的ㄧ個機會,因此,可以不用太受限禮物類型,有時候驚喜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管男女老少、有錢沒錢的人,收到禮物都會很開心的,拆禮物也會很驚喜的,在此次聖誕節慶祝節日交換禮物的同時,感受到歡樂的氣氛,也感受到延續愛、祝福與分享的溫暖。

民國ㄧ○○年12月27日